經過十個月又二十二天的思考,我始終無法理解一些事情。於是我試著再次找回那片森林,希望走回森林能不能讓我想起一些被遺漏的片段。我背上十天的換洗衣物和食物走到森林前,稍微有一點猶豫了,看著森林小徑入口的雜草似乎比我上次來的時候還要長、還要茂密的些。我吞了一口口水,跨過及膝的雜草走進森林。

  森林裡大部分的細節和記憶中的幾乎一樣,彷彿是昨夜的夢境似的,我閉上眼睛享受著每一步伐,感受我腳底的石頭和枯葉,只可惜記憶和夢境都無法紀錄此時的鳥叫蟲鳴。遠遠的我聽見有人在哀嚎,我趕緊加快腳步往聲音的方向跑去,哀嚎是從小徑旁的茂密荊棘叢後傳來的,荊棘叢後大約一百公尺的地方我似乎可以看見有人坐在樹根上痛哭。原來在我前面也有人走進這森林,但不知道他是不是迷路了,還是受傷了。原本我想走近問候,但我怕打擾到他,也怕自己走不回森林唯一一條小徑而迷路了,所以我又繼續上路。

  走過大約一百步,我撿起地上的石頭大力向前丟,希望能減輕心中莫名而類似內疚的感覺。終於鳥鳴再次掩蓋哀嚎聲,我找了一棵根部隆起的大樹當作午餐地點,兩三下解決了手包壽司之後我躺下來看著天,幾棵大樹中間露出一小片天空,下午的天空比早上多灰色的雲,要是再森林中下雨就麻煩了,於是我收拾玩東西沿著原路走回去。

  就這樣,再訪森林的收穫幾乎說是沒有,但是走出森林之後總是覺得森林外面的世界變了許多,或許是唯一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