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正在播著Oriental Wind,應該是第十五遍了吧。我習慣做事情的時候反覆聽著同一首曲子。我在湖邊的閱覽室裡讀書,我一早就到了閱覽室,那時候房間裡人不多,我可以自己挑我喜歡的位置。我坐在通風的窗邊,窗外面對的不是湖,而是小丘的方向,能夠從窗戶看到的只有石牆和雜草。

  我旁邊來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女孩,我還記得她的側臉,但是叫什麼名字呢? 這時候石牆上飛來幾隻黃蝴蝶,我在看看那個女孩,儼然發現竟然是不認識的大學生。我把書本闔上,走出閱覽室開始繞著湖邊走,為什麼會看錯呢? 我不斷想著。那個大學生的側臉,讓我想起過去的側臉,和側臉的主人。湖邊起風了,春天的風混著溫暖的陽光,令人感覺很好的那種風,像是來自古代的美好微笑。

  草地上坐著幾個釣魚的老伯,風吹過湖面漫起小小的波,陽光照在波上反射成奇妙的光線,像是流一樣的往我撲來,當然,我被淹沒了。我繼續傻愣愣的走在湖邊,聽著耳機裡傳來第二十一遍的Oriental 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