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月光、影子的出現

  我習慣性的看了看左手,才發現手上沒有帶手錶。大概過了一天了吧,我想。房間窗戶外面的天空沒有雲,除了大的可怕的圓形月亮之外看不到別的東西,這大約是凌晨兩點的天空。

  拿了溼毛巾在臉上擦了兩回,照照鏡子,赫然發現境中的自己瘦了很多。可能是因為最近這幾天的生活不太正常吧。生活甚至可以說是一團糟,用雕刻刀做木雕時不小心把手指割流血,諸如此類的事情一再發生。「你不太專心喔。」我爬樓梯跌倒的時候同學說道。或許吧,但寧願我是失神了,我不希望自己的心被什麼東西佔據。

  我對著鏡子中的我扮鬼臉。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把門鎖上。我背對著窗戶,感受夏末秋初的溫暖微風吹在我的背上。月光從兩面大大的玻璃窗戶照進我的房間,在地板上留下深刻而清楚的影子。
 
  我伸出手指,對著手指上的傷口傻笑。

  對著房間的門敲了三下,但願有人幫我開門,但是那是沒用的,通往世界其他地方的門被鎖住了,我就像是被鎖住的鳥一樣,更悲慘的是我把自己鎖住了。我又對著門敲了三下,終於房間裡有了動靜。
  「是你嗎? 影子?」我問。

  「是啊。是我。」影子說,「不過我正在消失。」

  ─ <Sonate>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