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空盒子

  黃昏的天空,在我的左手邊是微微泛紅的金黃色的天空,右手邊的天空則漸漸被黑暗吞噬。路邊有著一個奇怪的標示,通往燃燒灰燼的場所。我並不知道我住的附近有這樣的地方,雖然我不是住了很多年,但是鎮上的一切還是大致清楚,卻從來沒聽說過這樣的地方,於是我踏上一條陌生的路。

  通往燃燒灰燼的場所的路是一條兩旁生滿雜草看起來很少有人走過的路,遠遠的可以看到一到黑煙緩緩升起。大約走了一公里之後我來到一個空曠的黑色泥土地廣場,廣場的附近只有一間人工搭造的小房舍,低矮的房舍相較於周遭的平坦土地顯的高大許多。我看見一個有白頭髮的男人正在燃燒東西,一個紙箱。

  「你好。」我說。
  「你好,小朋友。你是迷路才走來這裡的嗎?」男人說。
  「我順著牌子的方向就走來這裡了,還有我已經十七歲了,請不要叫我小朋友。」
  「十七歲啊...」男人抬頭看了一下落日的方向,彷彿在回憶什麼似的,再轉頭對我說,「你來這裡是要燒什麼呢?」
  「呃...」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我連身上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燒掉的都不清楚,「請問一下,你在燒什麼東西呢?」

  男人什麼也沒回答的指了指身旁已經快燒成灰燼的紙箱。

  「我是說,紙箱裡是什麼呢?」我問。
  男人只是靜靜的看著紙箱全部燒成灰燼,耀動的火光在他的眼睛反光,他的眼睛像是會發出奇異光芒一樣的盯著燃燒的紙箱。「那是之前一個女人拜托我把它燒掉的。」

  我看了一下剩下一點點的火光和空中亂飄的幾片灰燼,盒子裡什麼也沒有。

  「幫人們燒東西是我的工作,我一被子也不能離開這片土地,就只能不停的把送來的盒子燒掉,有時候是大一點的盒子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才能燒完,就是這樣。」他說。

  為什麼要燒東西呢? 燒一個空空的盒子有什麼用。

  「人們總是有太多不想要的東西卻一直揮不去,當人們無法再忍受的時候就會來找我。」男人像是讀透我的心事一般的補充說明。
  「像是記憶?」
  「就是記憶。」男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