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對我說的一段故事,我覺得很有趣於是把他寫了下來,轉換成文字的形式保存下去。

  那是一個關於風箏的故事。

  「我找了天氣涼爽的一天,帶了箱子裡埋藏許久的舊風箏到家裡附近的草坡上玩。我在柔軟的草地上鋪了墊子,坐在上面慢慢的組裝風箏,樣式很簡單的四邊形風箏。

  「那個草坡是在一個平緩的山腳上,沒什麼起伏的平坦高地,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起很大很強的風,最適合放風箏了。我抓準起風的時刻,放了一點長度的線,在草坡上奮力的奔跑起來,等到風迎面打在風箏上時,就把線全部放開。風箏就被吹的好高好高,就像是被某個神奇的力量給抬起來了。

  「我在下一陣風的時候又把線放的更長一點,直到線全部放到底為止。這時候風箏在天空上看起來只剩下飄邈不定的一個小點了。這是我第一次把風箏放的這麼高。風箏在空中拉扯著我手上的線圈,像是什麼裡面掙扎著,像是奮力的擺脫什麼似的。我當下了解了一件事,於是我就拿起工具箱裡的剪刀把線撿了。」

  他說的故事到這裡結束了,但我知道他想跟我說的不只是這些,我也感覺的到他其實是在認真的跟我說一件重要的事。
  「為什麼把線剪了?」我問。
  「這就是我們身邊一切的事物啊! 風箏渴望的是更高的天空,我沒有理由用這條失去意義的塑膠風箏線把它捆住。」他說。

  風箏的話題就到此為止,我和他談到別的事情。但是和他聊完天以後,我想到那個風箏,那個風箏現在還會是這樣的在天空翱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