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妙!妙妙!」我急了,跑到她的身旁搖她、推她都沒有用,一時我還擔心她會不會死了?隨即妙妙睜開眼睛開始向前走,朝著我們來的地方走回去。這時候Orpheus已經停止歌唱了,不過沒停下彈奏的七弦琴。「她不是你呼喊的妙妙,走吧。」Orpheus說,「但是千萬不能再看她一眼喔!千萬要記住喔!要是不小心看了她,她就再也回不來了。會永遠的離你而去喔。」

  我想回頭再看那個女孩一眼,但是被Orpheus阻止了。難道我認錯人了嗎?不會錯的她正是妙妙啊!為什麼她也會在這裡呢?我要把她帶出這個地方,帶著妙妙逃回正常的世界。又令我困惑的是Orpheus說她並不是妙妙。或許真的不是吧,若真的是妙妙應該就會回答我的話。但是不論如何,我必須先把她安全的帶到一個地方,那個房間。這大概就是Orpheus所說的重要的事,我得要把像是妙妙的女孩帶回黑暗的心中才行啊!

  我和Orpheus還有像是妙妙的女孩沿著剛才的小徑走回冥河,才走一會兒就已經是夜晚了,Orpheus卻堅持我們不能睡覺,要繼續走,若是我們在這裡睡著的話很可能她就會不見了。我的小腿因為這幾天在草地裡走太長的路而破皮流血弄髒了襪子和鞋子。腿再也抬不動了,身體好累,但是為了妙妙(或是像妙妙的女孩),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在身體幾乎停擺的狀態下,我的腦子卻是飛快的轉。走到前天露宿的平原時已經是新的一天的清晨了。

  「你為什麼不轉過頭來看我呢?你不是答應過我要永遠陪伴我的嗎?」那個像妙妙的女孩在我身後說道。她的話令我的心震了一下,我過去的確和妙妙約定過要陪伴對方,她為什麼會知道呢?更多的問題塞滿我的心中,這個像妙妙的女孩到底是誰呢?我在我認識的所有人裡面想不到另一個長的跟妙妙很像的女生。但是她不會是妙妙啊!Orpheus都已經說過她不是了,那麼我守著她又是為了誰呢?

  「難道你不愛我了嗎?」她說,「為什麼走了那麼久你都不跟我說話也不看我呢?難道是因為我長得醜而你不願意看我嗎?你真的傷了我的心啊。」

  但我能回答什麼呢?就算我帶著這個女孩回到原來的世界,我身邊那個像妙妙的女孩也不是真正的妙妙、我過去所深愛的妙妙。

  「你是不是討厭我!如果你真的不愛我那麼我們就分手吧!」女孩的聲音崩潰了,聽起來像是混雜著淚水而說的。這不就是電話中妙妙哭泣的聲音嗎!

  我的雙腳停止走動,定定的站著,走在一旁的Orpheus也跟著我停下腳步。我無法思考要如何跨出下一步,盤據在我腦中的事幾乎要把我脹破了。如果把我腦中的問號全部從空中灑下應該會下場大雨吧。

  幾滴雨水落在我的肩上。一下子沒注意,天空又蓋了一層灰雲,細針一樣的雨落在冥府的大地,我在雨中仍然思考著。妙妙(或是像妙妙的女孩)終究是帶不回來的,不論如何她再也不是她啊。我當下理解了!就像是苦苦修行之後的澈悟一樣,我明白這一切了。我必須回頭!那就像是希臘神話中宿命般的、失去愛人的Orpheus啊!而我必須失去妙妙。在漸漸變得粗暴的雨中,我回頭看了那個女孩,的確不是妙妙,至少不再是記憶中那個與我相愛的妙妙。那個女孩對我露出淡淡的微笑之後,她的影像就漸漸模糊,身體的輪廓消失了,然後隨著一陣冥府的風在雨中散去。


  我和Orpheus走到冥河的岸邊,雨停了。

  「你做的一點也沒有錯喔。」Orpheus伸手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你已經失去那個女孩了,懂了吧。一切都是被決定的宿命喔,就像是天上的永遠屬於天上,地上的永遠屬於地上。你會安全的回去你應該存在的地方。你只要閉上眼睛就會回到你的黑暗的房間,然後再回到你的世界。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的『房間』是完全黑暗而且空空的喔,一個人不應該擁有空無的心啊!我想你應該陷入一些別的東西了吧,或許我也是?沒辦法,真要命。那些黑暗的東西咻的一聲晃到眼前,然後你就永無止盡的被吞噬進去了喔。像是天上突然掉下來一台黑色挖土機,就瘋狂的挖下去喔。它什麼時候會停我也不知道,說不定會把你的心挖空吧。說不定吧。我想你的房間就是因為這樣才變成什麼也沒有的。」

  聽完Orpheus的話我什麼也沒說的閉上眼睛,不只是身體的疲累,心靈上的疲累讓我說不出話來。我想像睜開眼睛後的景象,我會在家裡的床上醒來,彷彿才過了短短的一個午覺。揉揉眼睛,聽著窗戶外傳來喀啦喀啦的巨大聲響,轉動著世界的齒輪繼續旋轉著,就像Orpheus對我說的「不論發生什麼事,音樂都必須繼續」,我也會繼續擁有著空無的心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