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公車靠窗的位子上,我正在思考該如何迴避社交性質的對話,猛然一抬頭發現「勿忘我女孩」正站在我的面前。

  可想而知,莫名的一股竊喜感油然而生,我不得不為自己在幾分鐘前婉拒的晚餐邀約感到驕傲。

  「勿忘我女孩」依照慣例望著不停變換的窗外風景。

  <>< <>< <>< <><

  「欸,我常常遇到妳耶。」

  她緩緩轉過頭來,說「你在跟我說話嗎?」
  被突如其來的一問,我一時不知道怎樣應對,只是支支吾吾了幾聲。

  「我知道。」她說,「叫我有事嗎?」
  「哦,沒有。」我隨便回答,急忙在腦中搜尋先前設想好的台詞。
  「那我得說,每次你都一直盯著我看有事嗎?」
  「啊,沒有,我只是覺得妳很眼熟,哈哈。」
  「呵呵,是喔。」
  「那,作個朋友好嗎?」

  「勿忘我女孩」又露出來自遠古般的美好笑容,但再也沒說什麼了。

  <>< <>< <>< <><

  但「勿忘我女孩」從頭到尾都沒說什麼,就像最後的那個美好笑容一樣,依舊望著窗外,不時撥弄著頭髮和拉拉制服的下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