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書讀了多久,外頭不時傳來的貓叫讓我分心,在房間裡睡著的Emily依然睡著。於是我打算回家看看,順便拿錢幫Emily買晚餐。

  剛踏進幾天沒回來的家,一股熟悉的氣氛伴隨著deja vu猛襲而來,客廳的蘭花枯萎的差不多了,我折下苟延殘喘的幾朵扔入垃圾桶,上個月的科學人雜誌和英文月刊散亂在桌上。布幔蓋上的直立鋼琴沒有被打開的意思,電腦印表忘記被關上。

  站穩腳步後我急忙打開所有的燈,以免房間因為太久沒有人進出變得死氣沉沉。再一次檢查所有窗戶都關上之後,我拿了幾張CD要到Emily家裡聽的,然後播放三十一通答錄。

  「…我打給你們怎麼都沒人來接啦!快點過來,我現在在榮總急診室!…嗶──」

  是阿嬤的聲音,聽到這留言我立刻僵住,一股悚慄的不祥感從背脊延伸上來,是阿嬤發生什麼事了?但她卻能打電話,那麼是阿公受傷了?我急忙把所有打開的燈關起來,一把抓起鑰匙跑回Emily家。

  一推開大門就看到Emily已經睡醒坐在沙發上發呆,「好餓喔。」Emily一看到我就問。

  「啊,我一忙就忘記買晚餐了。」我暗自叫苦,連原先要帶來的CD都忘記拿了。「那我現在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