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學到一件事情。

或許就在所有人的一言一行一眼神一動作之間,一個人的心情就已經被決定了。

那是個不知晴雨的下午,我站在捷運台北車站的人來人往的人潮中心,忽然覺得在我耳邊匆匆掠過的隻字片語是多麼的荒唐。

我忽然想起影子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那只是你沒留意罷了。」

想想,眼看年歲就要跨進十八,卻還是不知從何而來、為何而去,我的生活就像是卡夫卡的<審判>,在茫然之中流竄著。
(哪天我的生活闖入了兩個荒唐的獄卒也說不定!)

實在難堪,家門前花圃的葉子落下,連日落都顯得悲觀(或許不只是因為我),我沒得反抗,如同審判一樣,我連罪名都不知道啊! 就只能低著頭在地洞前惶恐的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