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我意識到背後的冰冷寒氣
才發現風還在吹

就像路上的行人
就像屋頂上的望遠鏡
就像歌劇院底下的鋼琴
風在吹

一片厚重並且打在我的臉上的葉子
讓我猛然想起

我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個我
指著月亮大聲讚嘆道
如此遙不可及的一盞明燈啊
然後我又想起這麼一個我
躲避著月光、一切的亮光
那時候風在吹

或許我是錯的
或許我從一開始就錯了
然後從五百年前的錯誤
從一千年前、從一萬年前
那時候風還在吹

或許在一個人的記憶的中的那個我
已經得到永恆,不論是哪一個人
不論是哪一個人
記憶另一端的我還需要什麼?
下一刻,和下一刻的下下一刻
此端和彼端都感受到了
風還在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