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翻過身子,問道
「故事結束了嗎?」
「還沒完呢!」我說

「一年一年過去了,男孩長成了少年,然後長成大人。這幾十年來,男孩看到發生在生命中的種種,愛與恨、生命的誕生與結束,男孩一幕一幕的記了下來。他看到身邊所有的人歡喜的跳著和悲傷的抱著頭。他知道這些也會在不遠的將來發生在自己生上,而這就是生命逃不了的事物。直到有一天,男孩想起了他曾經保有的夢想,他想起老人說的話,想起少年說的話。

「男孩了解到生命的結束就像是狂風吹過沙堆,但是偉大的夢想會以別種形式保留下來。男孩知道他此時此刻必須去找一個人。他翻過好幾座山,渡過無邊的大洋,但是到處都遇不到老人的身影。最後,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他坐在幾乎生疏的床上想著老人說過的話。他知道老人在哪裡了。煞時間,他懂了,了解一切事情的發生,了解自己付諸歲月和白髮應得的。

「他來到一座橋邊,呆呆的望著橋下的流水。他知道老人在那邊等著他呢。」


小女孩閉上眼睛大大的吸了一口氣,「他跳下去了嗎?」小女孩問道
「當然啊!」我說
「聽起來像是個悲劇。」

「該睡囉!」我把小女孩踢開的被子重新蓋好
我把手錶設定鬧鐘成四點響
然後看了看這幾個月來身邊的一切
其實這樣就夠了,我想
我親一下小女孩的額頭,「晚安。」我說
「晚安。」

「不會的。」她小聲的說了一句
「啊? 什麼不會?」我被莫名而來的幾個字困惑了

小女孩露出可愛的微笑
或許她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吧

  ─ <夜語>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