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拿出她到百貨公司買的一盒完全包樂高玩具
要我和她一起玩

既然都是最後一天了
有小女孩陪著我渡過其實也令人滿足了
但願我死去的那時刻不是孤獨一人
但是腦海中另一個我卻明確的知道這是不公平的想法


我和小女孩玩了一下午樂高
直到吃過晚餐,小女孩坐在地板上打著哈欠嚷著睡覺

「我要聽床邊故事。」小女孩把棉被捲成一團,只露出小小的頭和散亂的長髮
「妳要聽怎樣的故事呢?」我問
「你隨便說一個吧! 不過要很精采喔!」

我想了一下,「好吧,那我開始說囉。」
小女孩用雙手把頭撐著,趴在床上看著我

「有一個男孩,從小有著一個偉大的夢想
 在他十二歲生日的那天,男孩對著蠟燭許下那個願望,希望夢想有一天能夠實現
 男孩滿心歡喜的期待著,等著機會的到來
 男孩為了那個夢想,每天訂立計畫,不停訓練自己,因為他不希望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喪失了可能只有唯一一次的機會
 那是一個偉大的夢想

「一天的下午,男孩清楚的感覺到將會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天
 可能機會來了,夢想的實現就在今天
 那天晚上,叫做『夢想』的老人和叫做『愛』的少年出現在男孩的床邊
 叫做『夢想』的老人說:『我知道你有一個偉大的夢想,但是在夢想實現的同時,你必須用你的生命交換。把你的生命交給我吧! 你日夜渴望的夢想就會實現。』
 站在一旁不停來回走動的少年說話了:『我知道你有一個偉大的夢想,但是在夢想實現的同時,你將會失去生命,然後失去一切。難道這就是你要的嗎? 千萬別將生命交出去啊! 跟我走吧!』

「男孩當下被少年的話打動了,這就是我要的嗎?
 他看了看衣服破爛不堪的老人,又看了看向他伸出手的少年。男孩選擇相信少年的話,然後兩位突然的訪客就往窗邊走去
 老人回頭說了一句:『從來沒有人是相信我的,即使有你這般堅定的心。但是,相信我,有一天你會需要我,但是到時候我並不會這樣來到你身旁。』」

「男孩睡了安穩的一覺,醒來之後,他發現身邊的許多事物有了些微的改變,他看了看床頭櫃上時鐘,看了看窗外的大樹。所有的事物都像以往那般擺著,卻不像是他過去所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