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火車上的第三個夜晚,我望向窗外
灰色的光、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平原

映在車廂玻璃上的是一張憔悴的臉
這是我嗎? 原來我最近瘦了這麼多

「你又在發什麼呆啊!」小女孩說
「我喜歡發呆啊!」

對於我的回答,小女孩好像不是很滿意似的嘟起嘴巴
「嗯... 我問你喔,你覺得我找的到媽媽嗎?」
「一定可以啊!」
「呵呵... 我是說認真的,其實我也沒有多大把握...」
「只要妳相信自己,就一定找的到喔!」其實我一點也不認為找的到,她應該也知道我心理在想什麼
「真的嗎...」
「真的!」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小女孩也笑了。我卻從她的眼角看到閃出的淚光
「其實啊... 我真的有一點討厭我媽媽...
「哦?」
「她總是不在我的身邊,每天連一聲招呼也沒有。在我最需要她的時候,她在哪裡呢? 她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她是我的媽媽,卻好像是個陌生人...

...陌生人? 我也想到了一個人...

「我需要的不是她每個月寄來的零用錢,我要的是她的關愛,我要的是一個媽媽! 一個像媽媽的媽媽!」

「妳不要這麼說嘛,妳要相信妳的媽媽,她還是愛妳的啊!」
「你怎麼知道呢? 我已經三年沒有看到她了! 相信? 我不知道我還能這樣子說服自己多久。要怎麼相信一個從來沒有給我關心的人? 她就好像是在世界的另一端,我感受不到她的愛。」

...是嗎?...

我突然覺得好悲哀
我沒有再回話的繼續望向窗外

「對不起...」
「沒關係。」

灰色的光、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平原
灰色的臉龐
灰色的奔馳的一節車廂,乘載的是一個灰色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