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已經捲成一團,鑽進毛毯裡睡著了
我則看著電車門發呆

椅子已經放到最倒,很舒服的姿勢
卻一點睡意也沒有
我回頭看看小女孩可愛的睡臉
再看看行駛在平原上的電車窗口
經過一個又一個都市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我看到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平凡女孩
三個想令我印象深刻的男生
還有無數個想令我印象深刻卻沒有半點印象的人...

那些來來往往的人進出這個狹小的空間
也進出我的記憶

我開始深刻的思考我自己
想想關於自己的事
是不是沒有東西能夠進的了我心裡最深處
總是進進出出...

我突然覺得這台一節車廂的電車好悲哀
它是不是也留不住什麼人呢?

「你不睡覺啊?」
「哦? 妳醒了。」我說。小女孩把半張臉和亂亂的黑頭髮埋進斜倒的椅背,張開一隻眼睛對我說話
「嗯,你剛才是不是在想事情啊? 我看你對著車門發呆了好久。」
「好像吧...」
「在想你那個女朋友嗎?」
「女朋友? 不是。」不是女朋友,我想。那究竟是什麼呢?
「呵呵... 我還以為你跟我出來那麼久會很想她呢!」

...想她? 這件事好像是幾十年前的歷史故事,大概像第二次世界大戰吧...
...很了不起,卻是好久以前的事...

「媽媽跟我說過,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會時時刻刻想著對方喔!」
「所以呢?」
「算了,你好無趣。」小女孩翻一個身,就沒再說話了。過了兩三分鐘,她的身體又開始規律的起伏
「睡著了啊...」

...沒有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