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找我媽!」小女孩堅決的說
「妳知道她在哪裡嗎?」我試著打消它的念頭

「不知道。可是她說過,如果有事要找她,可以撘地下鐵最下面那層的電車,只要搭到終電站就可以找到我媽。」

小女孩的決心似乎沒有絲毫改變
...怎麼辦,答應好要照顧她的,難道要陪她一起去嗎?...

「就這樣喔! 我明天就會出發。」
這麼快!沒辦法,我看看月曆,距離開學還有一個月,只好陪她去找吧「好! 明天你要出發前先來找我。」

電話掛斷之後,我開始整理行李
帶了一些衣物、零錢、我的郵局存摺...

 <>< <>< <>< <><

我背著旅行背包,左手牽著小女孩
離家裡最近的火車站有一段距離
等到我走到車站已經是滿頭大汗
車站裡的人好像都覺得我和小女孩的出現對於車站特別的格格不入
我們看起來就像哥哥帶著妹妹出國旅行一樣...

終於到最下層了
地下六樓

奇怪的是這層樓只有一個月台、一條電車軌道、一盞日光燈、一個看板,勉強再加上我和小女孩兩個人
一個失去生命力的月台,停著一節車廂的電車

...這裡是起站...也是終站...

「妳真的確定?」
「確定。」
「上車吧!」

五分鐘之後,電車開了
窗戶外只有一片漆黑
我們的目的地也是一片漆黑
開向哪裡? 我不知道
終站是哪? 我也不知道...

小女孩為什麼突然要找媽媽呢? 我想,是不是就像是尋找幸福? 她也需要家庭的溫暖吧
只是,如此義無反顧的駛向黑暗
真的能後找到她所要的嗎?

我相信小女孩非常愛她的媽媽,可是她的媽媽卻像從這個世界消失一般,只留下一個車站的月台...
小女孩的媽媽是不是也愛她的女兒呢?

...可能愛,但是小女孩感受不到...


我不確定這條只去不回的路結果如何
但我知道它的終站不會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