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豆苗的存在似乎對我造成了不少影響
借給小女孩的第一天晚上,我一直看著窗台空出的那個缺口

...那只是一棵小豆苗啊...

或許是它已經深深的嵌入我身體變成我的一部分
變成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平凡、容易忽視,卻不可失去的一部分

...那只是一棵小豆苗啊...


第二天早上,小女孩沒來我家
應該是跟社區裡其他孩子玩去了
下午的時候,她又打了一通電話

「嗨! 你的小豆苗現在在我家過的很好喔!」
「喔。」
「我照顧它一整天了耶!」
「很好呀! 嗯... 妳要不要把小豆苗帶來給我看看啊?」
「好呀!」

電話掛斷的五分鐘後,門鈴響了
小女孩一手抓著洋娃娃一手捧著小豆苗
「嘿! 你是不是要把豆苗要回去啊?」
「嗯... 如果你不想養了可以還我。」
「豆苗是你的你隨時都可以要回去啊!」
「好吧... 我要。」

她把豆苗放回我床邊的窗台上那個空缺
「我就知道你會捨不得啦! 下次要借我東西之前要先想清楚唷!」

把小女孩送出家門之後,我坐回床上看著終於擺回來的豆芽
感覺像是自己一部分空洞被填平似的

...那只是一棵小豆苗啊...

再仔細一看
我伸手比了比
只有我食指的第二個關結
豆苗好像長大了...


好久不見,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