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看我的小說
小女孩則趴在木頭地板上玩弄著小豆芽

那顆豆芽是我上個月和女朋友一起去買的
買豆芽的原因我忘了,可能是因為它長的特別可愛吧

總之,那顆豆芽現在歸我保管
我把它放在床邊的窗台
固定早上澆一次水、中午挪個位置照光、晚上睡前說聲晚安

一個月下來,我幾乎把照顧小豆苗變成一種習慣
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
甚至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給豆苗澆水
畢竟那對我來說就像是呼吸一樣的自然而容易忽略

「嘿!這顆豆苗很可愛喲!」
「豆苗? 喔... 是啊!」我簡單的回應,繼續把心思擺回小說上

「可不可以借我養啊? 我好想要喔!」
「借妳? 喔... 妳要就借妳吧!」我沒有辦法把心思移開小說,只好隨口敷衍「妳要不要先把它拿回家,找個好位置放?」
「好呀! 那我先走囉,掰掰。」

終於擺脫她了,我想,小豆苗交給她好嗎? 萬一枯死我怎麼交代...
算了! 先不管那麼多,小說比較重要

 <>< <>< <>< <><

一個半小時之後,小說看完了,只是一本平常的小說,情節可以,文筆可以,要表達的意義卻沒什麼。「沒什麼嘛!」我出聲對自己說

我把小說闔上,放在床腳,抬頭一看才發現窗台上的小豆苗不見了
借給小女孩... 我開始有一點擔心
她應該不會把它養死吧

當天晚上,我接了一通從小女孩打來的電話
「小豆苗好像長大了耶!」
「是喔! 呵呵... 那還真值得高興啊!」我開始懷念小孩子的天真
「真的啦! 中午的時候才跟我的小妞妞一樣,現在已經跟我的大姆哥一樣長了耶!」
「真的喲! 好棒喔!」小指跟拇指誰長... 好像差不多吧,基於照顧小孩子的心態,我還是適當的給她一些鼓勵「妳要好好照顧它喔,每天早上要澆水,中午要照光,晚上睡前要跟它說晚安。」
「是! 遵命。」

我掛上電話,開始想著小豆苗的未來
那女孩應該會把它養的好好的吧...


晚安,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