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我牽著小女孩的手回家,小女孩的手牽著洋娃娃
我一面抓好小女孩小小的手一面思索她剛剛說的話
...可能真正不懂的人是我吧...

走進西棟電梯,一樓,二樓,三樓...
八樓到了,我看著她走出電梯,她回頭對我又笑了一笑
她拿出鑰匙,脫下粉紅色小拖鞋
「再見!」她從大門後面探出頭來
「再見!」

只剩我一個人在電梯裡,接下來去哪裡好呢?
我按了二十二樓的按鈕,頂樓...

我再爬上一層樓的階梯
到了頂樓,下午的天空看起來像是要下雨的樣子
我手裡還拿著畫有愛心的紙飛機
衝向屋頂的邊牆...

...飛吧! 我的愛...

至於紙飛機會掉在哪裡? 是被誰撿走的?
就當作是一種緣分吧!

我看著紙飛機飛呀飛,果真飛的不錯...

下雨了,一滴核桃大小的水滴打在我的臉上
天氣很熱,下一點雨也不錯
...那紙飛機怎麼辦?...

我躲回二十二樓,靠在窗戶上看著外面的雨
雨下的好大,不知道紙飛機是不是淋濕了
會不會沒有人把它撿走? 會不會掉在地上變成溼透的紙泥?
...死了,我失去了紙飛機...

搭電梯下樓的時候我想起那個小女孩,順便到八樓看看,粉紅色的小拖鞋不在...
...那就是失去的感覺吧...


隔天早上,我又從家裡的北棟走到西棟去找小女孩

「昨天雨好大,搞不好被沖到海裡了呢!」小女孩說
「對啊,沉到海底,消失了...」
「沒有消失喔! 那個一直存在,只是沉到海底了,沒有消失喔!」
「噢...」
「嘿! 要不要一起去把它撈回來啊!」
「好啊!」我說,心裡暗自羨慕小孩子的天真


她從一個大箱子裡拿出一個紙飛機,畫有愛心的
大大滿滿的愛心...

「被妳撿到了啊...」
「對啊!」
「妳怎麼會知道呢?」
「你的電梯往上啊!」小女孩抱著洋娃娃...

...還有畫著愛心的紙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