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通勤日子裡,我好不容易又遇到「勿忘我女孩」。這一次,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這個問題,否則我在一輩子的回憶當中都必須叫她「勿忘我女孩」。
  「嗯,請問,我可以知道妳的名字嗎?」

  「啊?」她似乎被突如其來的問題愣住了。畢竟沒有公車乘客會動不動就問陌生人名字的。

  「我、我可以知道妳的名字嗎?」

  「喔,原來你是問這個,我還以為你要說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哩。」

  她一下子就恢復冷靜了,說不定因為我平日過度凝視的騷擾,使她對我隨時都有可能的怪異舉動早已有了戒心。雖然這樣想起來有些丟臉,但想想當年段譽也是這樣勾搭上王姐姐神仙語嫣,畢竟能夠引起注意是件好事。
  「嗯,那,你就叫我『勿忘我女孩』吧。」

  「妳說什麼?」

  「『勿忘我女孩』啊!」她又說了一遍,大聲而清楚。

  「為什麼?」

  「哪有人問別人的名子『為什麼』的啊?」她的語氣帶有譴責,好像我的臉上出現了什麼不該出現的東西。「幹嘛又突然不說話啊?」

  但我卻說不出話來,就像是浴缸漩渦裡的頭髮,不停的旋轉、旋轉,然後陷入。

  「哈哈,我到站囉,掰掰。」她露出一如往常的微笑,然後揮手下車。

  公車啟動,她漸漸的向後遠去、遠去,最後消失在不停變換的街景中,當然也注定消失在即將結束的人生階段裡。如果把「勿忘我女孩」當作是路邊倏的消逝的景物也罷,因為我在長長的旅途中必然會路過成千上萬的人事物,忘卻也是這些事物必然的結局。

  但令我不解的是,「勿忘我女孩」巧合般的名字,或許是個錯誤,與她的笑容一樣,充滿隱喻的暗示些什麼。

  我想起<勿忘我>裡面說的:「軍艦的水手們拯救了那些男孩,但誰來拯救那些水手呢?」她留給我的是一個名字,還有美好的笑容,像是引領我通往救贖的路一樣。

  我勢必得好好記住「勿忘我女孩」,正如她的名字,並且以所有美好事物的象徵的形式不停在腦中縈繞。或許這也是她叫作「勿忘我女孩」真正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