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森林裡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一天她遇到了大象叔叔,於是她很有禮貌的向大象叔叔問好:「近來好嗎?」
  於是,小白兔就死了。


  和朋友看完這篇,我笑一笑,「你幾公分啊?」
  「187。」
  「我不是說身高啦。」雖然他也不過比我高一個頭,卻絕對沒有187。
  「我沒說我回答的是身高啊!」

  我和朋友相視而笑。

  從此,他習慣於紙上書寫18.7當作嗆人的記號,令人不解的是,他並未繼續詢問下去,或者好奇的探索世界,只是沉浸在洋溢著貌似幸福的18.7裡。

  直到我認真想過18.7是幾天以後的事了,在那之前我對所有尺碼,老實說,並沒有很清楚的觀念。不過自此之後便抱持著另一種心態。

  那應該像是,有些人會向朋友展示剛買的新法拉利跑車,有些人會向朋友介紹剛剛交的美麗女友,但從來就沒有人會向社會大眾宣傳埋藏在保險櫃裡的傳家白瓷花瓶,或是輾轉得來的名畫,而價碼高下立見。

  雖然18.7是一種(或者說是大部分人的)憧憬,那就好像是許多小孩夢想的建中、北一女制服一樣,雖然崇高,但都只是PR 99的境界,若真要說,與我這種數理資優班那又差了一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