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坐在沙發上
我倆正欣賞著一場球賽
悄悄的拿起打火機 妳用
凝滯的空氣點燃一根香菸

我啃食著波卡洋芋片
在漸漸冷卻的耳朵旁 (我猜)其實妳想
說些什麼 但開不了口
我也是

 三局下中華隊殘壘遺憾結束這波攻勢

模仿投手苦思當前的局勢
何時勾勾小手?

 六局上韓國隊三號打者靠著守備失誤一路奔回本壘得分

妳抱怨無趣至極
是我嗎? 是球賽吧

 八局上韓國隊一支陽春全壘打再添一分

戰況陷入膠著
換支腳翹二郎腿

 九局上中華隊總教練面對落後的戰況像是在說些什麼

在妳的身上偷偷翻找一點線索
給點什麼 拜託給點什麼

 九局下中華隊總教練對打者比著暗號

除了慵懶的睡姿和半闔的眼
露出的肚臍是暗示嗎? 沒攤平的裙子呢?

 中華隊3:6落後滿壘兩人出局兩好三壞

誰來大喊加油?
但妳睡著了 像是黯然離席的球迷
到最後妳仍沒有對我說什麼
於是揮舞的旗幟不重要了
喧騰的鑼鼓也是
吃剩半包的波卡洋芋片不重要了
菸灰缸裡的餘燼也是

陳金鋒的再見滿貫全壘打不重要了
我想說的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