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微冷,傍晚我獨自遊湖,湖邊不少釣客,我駐足觀察片刻,便發現他們不過是作作樣子,故作清高貌,實際上則是積了一身塵,學學終南隱士登捷徑而已。

一煙波釣叟,在一顆巨石旁躺著用帽子遮面養神,釣竿則是架在身旁的石縫裡,忽見浮標幾個浮沉,願者上勾。釣魚線立刻繃緊,想必是條大魚,慘的卻是釣竿忘了鎖線,眼看釣魚線越拉越長,直指湖心。我有股衝動想叫醒老翁,卻給不知從何而來的猶豫給愣住了。我笑了笑,繼續遊湖。

可惜,可惜。那從來不是什麼賭命,或是什麼生命中的重大抉擇。不過是支魚竿,儘管那條魚有意或無意的咬了餌,又不過是個錯誤罷了,我不該自作多情。

可惜,可惜。風起,如鏡的湖上捲不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