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鐘聲並不是鐘聲,而是時鐘的聲音。

  我又一次的在奇怪的場合昏睡過去,或許只能怪我自己身體不好吧。對於這種情況已經是完全掌握了,所以我在短暫的昏睡之後又繼續走下公車(這次多虧善心的路人扶我)。淋到一小段路的雨之後終於回到家。

  家裡仍然響著早上出門前正在播放的Mozart的那首小調的交響曲。狹促的小提琴聲彷彿掐上了我的喉嚨,我在一番掙扎之後所幸關掉音響。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鐘聲。乾燥而枯萎的秒針的聲音和齒輪轉動的聲音,喀、答、喀、答。

  喀、答、喀、答。

  像是把我生命中的什麼一格一格的減去。

  我想要逃跑,卻逃不掉。不論是摀起耳朵或是躲到棉被裡,鐘聲像是可怕的液體滲入我的耳朵。這時我才猛然發現,原來我的周圍有那麼多的時鐘。喀、答、喀、答。為什麼我那麼久都沒有注意到呢? 一旦發現了,才知道原來它一直存在著,不會離開也不會消散。喀、答、喀、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