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陰雨過後,終於露出和煦的冬陽,彷彿幾日以來內心累積的沉鬱都一掃而空似的,藍色的天空有一兩朵白雲,正是充滿行動力的日子。我到鏡子前調整頭髮,拉平了衣領,換了新買的白色膠底運動鞋。一想到下午要和北一女的妹妹們出去玩,生命就多了幾分希望,哪裡顧得三民軍訓的國父思想和愛國精神。沾了幾滴男性香水,淡淡的擦在脖子。完美,我看看鏡子中的自己,下午的約會一定是大成功。

  我背上名牌運動背包,從比較少人注意的側門圍牆翻了出去,我在植物園裡散步,不時看看手機和手錶,除了時間正一分一秒的過去和空白的簡訊收件夾,什麼也沒對我說。等待約會的時候竟然是如此的空虛,我深深的感受到莫名的無力感,我能做的只有不停的移動腳步和等待分針的轉動。以生命的觀點,既不能前進,也不能後退,卡在連結兩個時空的中間地帶。不過沒關係,這種事忍一忍就過去。

  我一邊故作鎮定的壓抑內心的欣喜,一邊在植物園裡觀察人間百態,有一群運動的老人,為了擺脫那些隨著年紀增長的肥肉不停的甩動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過了一個轉角,我看到一群國語實小的女生們蹲在一盆植物前玩弄著花瓣和葉子。看起來像是三、四年級生,沒有低年級的幼稚過動,沒有高年級的叛逆自以為,恰好是小孩子最可愛的年齡,漸漸的懂事和接納這個新奇的世界。我停下腳步細細看著女孩們的一舉一動,不禁出神了,他們讓我想起童年的歡樂,沒有老師和考卷的教室。我的童年哪去了?

  那些女孩似乎也發現我的存在,不時回頭看我幾眼。我上前去和她們搭訕,她們也問我一些可愛的問題,我們在植物園裡繞了許久,渾忘了我與別人的約會。

  手機響了,電話中北一女的同學大聲責罵我的失約。我道了歉,也向國語實小的女孩們編個理由離開,告別之前我向她們要了MSN帳號。原來現在的小女孩都會用網路了,想想我三年級的時候可能連開機都不會。

  等我趕去總統府附近時,人都走光了,應該是因為我的失約而生氣的離去吧。我想打手機過去再道歉一次,但是電話被掛斷。回到植物園,國語實小的小女孩的校外教學也結束了,園裡又只剩下我和那些做運動的老人。

  我坐在長椅上,看著小鳥飛過荷花池,飛上遠方的天空,消失成細細的白點在我視線的邊際。下午的課也蹺了,跟女生的約會也沒了。但我並沒有因為約會的失敗而感到傷心,我知道將來陪我渡過一生的不會是那些綠衫的女生們,等我成年以後應該會取一個比我小許多的女生,也有可能不會。伸手在口袋裡摸到一張紙條,是MSN帳號。我笑了出來,因為我知道,更不可能是她們。突然一陣空虛湧上心頭,壓的我喘不過氣。

  陪伴生命的愛情到底在哪裡? 至少不會藏在黑色的裙擺下。或許藏在遙遠的未來,也或許根本不存在。永恆的愛情只存在小孩子天真的承諾,卻隨著年歲,像歪了的描圖紙一樣,一點一點的與人們錯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