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那片森林前發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深吸一口氣,重新調整背上背包的位置走了進去。

  森林再次改變它的樣貌,從前的小路早已被草堆灌木叢覆蓋,從前那些路旁的石頭樹木也完全變了個樣,認不得了。我不時看著手上的指南針,以提醒自己保持著固定方向前進,腦海裡湧現的是從前森林的樣貌,曾經走過的小路、路邊的大石頭、巨大的樹根,以及流過這片森林的小溪,過去一次次的來訪這片森林的記憶一直佔據我的意識,在眼前糾纏,盤旋,路旁的風景自然無暇欣賞了。

  記憶中那些森林中小動物的窩依然在那些地方,讓我心情平靜不少,有些可以看出仍有動物在附近活動的痕跡,也有一些已經被蔓澤蘭蓋過。

  我跟幾隻偶遇的小動物打過招呼,先前的啄木鳥陪我走了一小段路,他跟我大致說了一下森林最近的改變,之後我來到小路的交岔處。這是我所知道的小路唯一一個分岔,有另一條小路跟我的小路交會,交岔處旁邊的大樹根部有一個小女孩蹲坐著,看起來像是走累了,一邊擺出倔強的表情嘟著嘴,一邊用手按摩小腿。

  「妳沒事吧?」我好奇的問。
  「腿有一點酸而以,我今天已經經過這個地方十五遍了。」小女孩不耐煩的回答,頭連抬也沒抬,自顧自的按摩自己的腳。
  「迷路了?」
  「你才迷路了吧。」

  我從背包拿出一張白紙,用蠟筆在上面簡單的畫了我所知道的森林的道路,用一個大圓圈代表這片森林,從我進來的入口畫一直線到我即將前往的出口,這個交岔處大約就在這路線二分之三的位置。
  「諾,拿去吧,這是走出這片森林的路線,等一下妳只要跟著我一起走就可以走出這裡,再走一下下就好了,不會讓妳的腿更酸的。」
  「你是白癡嗎?我說過了我根本沒有迷路,我在這片森林裡面很久很久了,我知道森林裡面的每一條路。」她搶過我畫的地圖跟蠟筆,「看好了,笨蛋,這片森林才不只是一個圓圈跟一條直線。」

  她在圓圈內的空白處用蠟筆胡亂繞圈,幾乎要把整片森林的區域塗滿顏色了,「看到沒?這才是這片森林真正的路。」
  「是喔。」我說,「那妳到底還要不要跟我一起走這條路呀?」
  「才不要勒,我不想走我沒走過的路。」
  「是喔?」我心想既然她這麼沒禮貌又不給面子,我還是趕緊繼續我的旅程吧。於是我簡單跟她說了掰掰之後又收好背包繼續上路。

  森林裡面怎麼樣也不可能有那麼多條路,我想,雖然我從來沒有走過另一條小路,不過很顯然的,另一條小路一定也是從森林的一端通往另一端,才不可能像那個固執的小女孩畫的那樣亂七八糟,「根本不可能在森林裡繞圈嘛。」我自言自語的說。

  走著走著就慢慢來到了森林的出口,我可以從樹木的夾縫中看到遠方的都市,至於那條從沒走過的小路究竟長什麼樣子呢?我停下腳步,閉上眼睛想像了一下。大概跟我走的這條應該相去不遠吧,我猜。

  我深吸一口氣,重新調整背上背包的位置走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