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各奔東西的知心好友

  我很確定這是夢。

  在頂樓,所有的人來到邊緣的圍牆,整齊的排隊前進,帶著哀傷的表情,一個接著一個向下跳。跳下去的人倒在地上一會兒,竟然站起來了,然後摸摸頭傻笑走回長長的隊伍末端,吹著口哨繼續排隊。

  啊啊,我看見認識的人,他也充滿憂傷,好像是為了什麼重要的事情難過,似乎背負著一輩子的傷痛憔悴著,慢慢走向圍牆邊緣。

  我很想叫住他,應該聽聽他的心聲或者陪他聊聊天,但我……不,這是夢境,這個沒有我的世界一定是夢境。

  我看著他一腳跨過圍牆,雙手一撐,另一腳也翻過去了,然後落下,落下,碰!我很想大吼些什麼,激動的字眼,憤怒的字眼,哀傷的字眼也好,我很想對這景象大吼。但這是夢境!這是沒有我的世界的夢境。

  他站起來,彷彿領悟到什麼似的傻笑,摸摸頭,一派輕鬆的走向不遠處的隊伍末端。

  我很確定這是夢。在沒有我的世界裡,他們照樣難過照樣開心照樣哭號照樣大笑,而我呢?至少在有我的世界裡我必須為他們做點什麼。

  原來是夢!醒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躺在路邊,就像剛剛睡醒一般頭暈暈的,但很開心。我用左手摸摸頭,不禁覺得好笑,然後走向幾個街區遠的隊伍末端繼續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