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戰爭,我們懂得很少。

  亂世需要梟雄,戰爭需要英雄,就像當年的世界需要希特勒一樣(其實他不是神經病,他是天才,只是情緒不穩罷了)。而要成為英雄,必須拿出像樣的東西。

  西線無戰事。

  總是這樣潦倒的蹲在壕溝裡,唯一的娛樂是寫信給不知道是否仍然存在的愛人,或是畫畫。直到某一天因為速寫一隻枯枝上的黃雀給愛人,不小心露出脖子,被法國士兵一槍擊斃。

  臨死前還握著呢,那染血的明信片。

  我可不能被擊斃,我得成為英雄啊! 成為英雄總是每個小男孩的夢想。親愛的,來場戰爭吧。

  都第二次了,西線仍然無戰事。

  有人說這是假戰,其實不然。親愛的,來場戰爭吧。我何嘗不想殺七十五個人,擊落七十五架飛機,占領七十五座城市。啊,七十五。

  遠方的戰友早已吞了亞洲。親愛的,來場戰爭吧。

  或者,我得像 國父黃埔建軍訓詞一般宣誓北伐,當一個將軍。要成為一個英雄的確不容易。

  到最後,西線依然無戰事。啊,我怎能期望某一天能打下一道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